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为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多创衢江经验

郑菁菁
2021年11月11日08:17 | 来源:衢州新闻网
小字号

  11月10日上午9点,衢州市委举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衢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全力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衢江专场”。该发布会共举办6场,此次为第2场。

  发布会邀请衢州市衢江区委区政府、衢江区发改局、衢江区莲花镇负责人和莲花乡村国际未来社区“新乡人”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党中央赋予浙江的光荣使命。衢江区从三大方面阐述了近年来该区探索山区26县共同富裕的路径抓手和平台载体。一是战略引领、平台赋能,聚焦“四港合一”打造多式联运枢纽,聚焦区位优势培育千亿级产业集群,聚焦港城融合做优公共服务品质,奋进共富新征程;二是产业支撑、文旅赋能,坚持全域推进、规划先行、项目为王,开辟共富幸福路;三是党建统领、数智赋能,通过“两专”提质强能力、强基赋能促发展、数智赋能优环境,建强共富主力军。

  “共富路上,我们以港兴城、以城促港、港产城共兴共荣,公、铁、水、空‘四位一体’,空港、水港、陆港、信息港‘四港合一’,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四流融合’,一座更有愿景、更有希望、更有价值的空港新城,必将冉冉升起。”衢江区委书记、主发布人周向军表示,衢江区将保持拼的姿态、抢的意识、争的劲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共同富裕的决策部署,以“空港新城”建设,助力全市产业提档升级、助力浙西省级新区落地落实,为市委提出的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多出衢江力量、多创衢江经验、多作衢江贡献。

  发布会现场,发布人分别就衢江主导产业培育方向、乡村未来社区引领共同富裕做法等内容答记者问。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