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单日最大规模天桥梁板架设顺利完成

2021年09月27日16:0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9月26日18点,杭金衢高速金华互通至衢州龙游互通路段杭州方向解除交通管制,恢复正常通行,这标志着浙江交通集团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开工至今最大规模梁板架设集约化封闭施工的顺利完成。

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单日最大规模天桥梁板架设顺利完成。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指挥部供图

  本次集约化封闭施工包含该路段6座天桥25片梁板架设及防护兜底安装、中分带改造施工、铁马移位等作业内容,是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工程单日架设梁板最多、涉及天桥数量最多的一次集约化施工。

  为进一步提高施工效率,严把安全质量关,9月17日,该路段江西方向4座天桥梁板架设等集约化封闭施工结束,指挥部就及时召开总结会,进行分析讨论,改进施工中存在的不足,以确保9月26日梁板架设集约化封闭施工安全高效完成。

  “杭金衢高速金华互通至浙赣界段平均日交通量已达62854标准车流量,且货车占比大。为减少封道次数,降低对周边居民和过往车辆的影响,指挥部牵头协调相关单位、地方政府部门,确定借9月26日杭金衢高速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路段7座天桥拆除封闭施工的时机,实施本次集约化封闭施工。”指挥部安全处处长助理李鋆介绍。

  此次集约化施工共投入300余人,100余台机械设备。自9月26日早上5时30分该路段杭向封闭后,至当日17时30分,所有施工内容全部完成、机械设备人员全部撤离,经高速交警、管理中心等相关单位现场复核,于18时解除封道,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截至9月25日,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07.84亿元,占概算批复141.2亿元的76.4%。总体形象进度81.9%。项目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项目全体参建者将继续加快推进各节点工程建设,为实现项目年度建设任务目标再接再厉。(黄小羽、蒋凌云、吴晖)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