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交通集团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完成路段罩面集约化施工

2021年08月23日16:0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8月22日18时,历经17天整体罩面集约化封闭施工后,浙江交通集团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杭州方向原交通管制措施解除,道路恢复通行。

  据统计,自8月5日该路段整体罩面集约化封闭施工以来,浙江交通集团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指挥部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在涉及4、5两个土建标及房建、机电标集约化作战中,投入1000余名工人,400多台套工程机械设备,累计摊铺沥青84417吨,完成44公里的中央分隔带改造提升及老路病害处治、31座交安机电设施门架、20座上跨天桥的中墩桩基等分部分项工程施工。

  其间,浙江交通集团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指挥部带领各参建单位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组织“红色工匠”带头,各参建单位克服“边通车边施工”及雷暴、高温等天气的影响,不断优化完善罩面集约化施工交通组织方案,保证了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杭州方向整体罩面集约化顺利完成施工。

  同时,该指挥部也加强与周边省份和相邻地区的协调,通过江西省高速交警启动远端诱导,在相邻地区实施地方分流,有效减少对高速路网及地方道路通行和百姓出行的影响。

  据悉,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是浙江省“大通道”重点推进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首条贯穿全省的八车道高速公路,对推动浙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融入长三角意义重大。

  截至8月10日,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00.59亿元,总体形象进度为77.4%。(黄小羽、谭艺程、许亚辉)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