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交通集团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加速建设

预计今年底实现建成通车目标

2021年09月02日13:2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9月1日上午,在浙江舟岱大桥海域施工现场,2台25吨的吊机起起落落,10多名施工人员正有序安装桥面路灯。

施工人员有序地安装桥面路灯。姚峰摄

  “我们从8月13日开始在大桥全线进行路灯安装施工。通过2个班组的努力,目前已安装了370根路灯,完成全线60%的安装数量。”浙江省交通集团舟岱大桥机电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机电标将加快施工进度,力争缩短施工周期,确保工程按照计划节点顺利完成。

  同样,在舟岱大桥钢结构桥面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随着2台摊铺机将环氧沥青混合料摊铺到桥面,2台胶轮压路机、3台双钢轮压路机在摊铺好的环氧沥青面上进行来回碾压。

  “舟岱大桥3个通航孔桥都有钢结构,钢结构桥面施工难度比混凝土桥面施工难度来得大,对施工时间的控制以及气温等有着较高的要求。”舟岱大桥路面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说。为防止汗水滴到路面,项目部给工人准备了专门的鞋套和防护工具,同时在压路机料车的发动机下面覆盖了一层彩色的篷布,避免水滴到钢桥面。

施工中的舟岱大桥。姚峰摄

  钢结构桥面的施工涉及桥面行车道喷砂除锈、环氧树脂防水层施工作业、EA-10环氧沥青混凝土摊铺、环氧树脂粘层施工、高弹改性沥青SMA-10施工等步骤。舟岱大桥路面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环氧树脂防水层施工完毕固化后,需要在48小时内进行EA-10环氧沥青混凝土摊铺,时间紧、任务重,为此,项目部根据主通道指挥部要求,紧抓晴好天气抢工期,“我们增加设备和施工人员,基本中午都不休息,午饭也是在桥面上解决,由专人送盒饭到施工现场,确保在10月底完成全线沥青路面施工。”

连接舟山本岛和岱山岛的舟岱大桥。姚峰摄

  据悉,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舟岱大桥是连接舟山本岛和岱山岛的唯一海上通道,计划于2021年底全线建成。舟岱大桥建成后将彻底结束岱山海上悬岛时代,提升岱山的交通区位、城市及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总体形象进度达98.3%,其中舟岱大桥完成97.8%,正全面冲刺年底建成目标。(姚弘)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