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金衢改扩建二期56公里路段通过交工验收

2021年09月30日08:5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9月28日下午,浙江交通集团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工程金华互通至兰溪互通约12公里、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约44公里两路段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具备双向通行条件,为有效缓解国庆假期高速道路拥堵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项目施工现场。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指挥部供图

  在交工验收大会上,交工验收委员会认真审阅了两路段工程建设有关文件和资料,听取了工程建设、设计、监理、施工单位的工作报告和浙江省交管中心对交工质量检测意见书,并通过分组验收的方式,从路基路面、桥梁工程、交安设施、环保工程等方面,分别对工程现场及内业资料进行了验收检查。经过现场勘查、小组讨论,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杭金衢改扩建二期两路段完成了工程建设合同内容,工程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质量合格,同意通过交工验收。

  据悉,杭金衢高速金华互通至兰溪互通、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两路段因地理位置的特殊性,日均车流量已常态化超饱和。为此,浙高建公司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指挥部从今年初开始,加强对改扩建工程大面积路面施工作战的系统研究、顶层谋划工作。

项目施工现场。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指挥部供图

  鉴于杭金衢改扩建二期“边通车、边施工”的复杂性,指挥部协同各施工单位,通过两个枢纽或互通间封道、一次性施工的创新性方式,充分利用56公里路面罩面封闭施工时机,同步推进天桥拆除重建、互通匝道及服务区改建、路面病害处理等涉路施工,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所有施工内容的“全封闭、集约化、兵团式”施工。

  同时,为实现两路段国庆假期双向八车道通车目标,单是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段施工,便投入30余个班组1000余名工人、400多台套工程机械设备,并以单日10000余吨的SMA-13沥青混凝土、日均完成约6公里路面沥青摊铺的速度展开。从7月29日至9月11日,项目数千名工人克服了“边通车边施工”、高温天气、高温沥青等多重难题,高效完成56公里路面施工任务,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彰显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硬核”力量。

项目施工现场。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指挥部供图

  据悉,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是浙江省“大通道”建设重点推进项目,也是浙江交通集团全面打赢综合交通三年大会战的关键工程、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对推动浙西部地方经济发展、积极融入长三角意义重大。(黄小羽)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