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聚焦“智能+五金”集成创新 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培养专业型人才

金华:浙江工业大学永康五金学院正式揭牌

陈晓苏
2021年09月30日16:01 | 来源:永康发布
小字号

  9月29日下午,在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虞晓芬和金华永康市领导章旭升、张群环、陈美蓉、朱世道、周启标、童国华、卢轶、李浩锋,以及浙工大相关专业学院领导、受聘教师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浙江工业大学永康五金学院正式揭牌成立。永康拥有高等学府的万千期盼,今朝梦圆,而这一天,距离双方签署共建协议不过三个月时间。

  成立仪式上,与会领导为浙江工业大学永康五金学院首批专业教师、创新团队和研究生产业导师颁发聘书,永康现代五金产教合作联盟、浙江工业大学永康研究生培养基地同时揭牌。安德电器与浙工大机械工程学院、飞剑工贸与浙工大激光研究院签署科研项目合作协议,浙工大永康五金学院与安胜科技、飞剑工贸、千禧龙纤签署共建“浙江省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协议。

  李小年在致辞时表示,与永康合作共建是浙工大办学理念的具体体现。长期以来,浙工大始终坚持“以浙江精神办学、与区域发展互动”的办学特色,希望在合作成立、发展永康五金学院的同时,充分发挥好浙工大的人才优势、科技优势,紧密结合永康经济特点和产业优势,作出浙工大服务永康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同时,在贡献中实现自身发展,推动浙工大加快建设区域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希望浙工大永康五金学院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充分利用好学校优势,充分反映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真正把好事做实做好,在提升永康区域人文环境和区域创新环境等方面产生不可替代的作用,为永康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气象的同时,进一步推动永康经济社会发展与浙工大教育事业发展良性互动,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永康市委书记章旭升对浙工大给予永康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浙工大永康五金学院的成立,是永康向科技强市、人才强市、世界五金之都迈进的一个里程碑。永康要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必须强化科技创新和品牌建设双轮驱动,前提和关键还在科技。希望浙工大永康五金学院围绕打造新时代干部的赋能基地、现代五金产业技术人才的赋能基地和现代五金科技创新的策源地,聚焦“智能+五金”集成创新,构建研发、设计、孵化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服务体系。通过攻关一批五金关键共性核心技术难题、孵化一批高科技产业项目、培养一批实用型、技能型、专业型人才来提升竞争力,助推浙工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同时,打造永康“最强大脑”,引领五金产业转型升级。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学院建设,不断加大投入,做好服务保障,为职业教育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的同时,为科研人员在永舒心生活、顺心发展作出最大努力。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工大百名教授博士进永康”首场科技对接会,下一步,永康市产业急需技术人才高研班、面向2035的高端装备制造业服务化省级高研班、青年企业家现代科学素养“陈亮班”、青年干部现代科学素养“胡公班”、永康技师学院“工大头雁班”暨“3+2”一体化本科生培养项目将相继开班。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