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田间地头话盛会

杭州建德“小更哥”“快板队”“农创客”当起全会精神宣讲员

胡月华、姜琳、吴国洪、洪子琦、邹倩
2021年11月24日08:16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现在步入新时期,要推动人的全面发展,我们共同富裕目标才能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近日,杭州建德市更楼街道组织村社书记、老党员、年轻党员干部等组成“小更哥”宣讲团走进桥岭村,“小更哥”宣讲团副团长——桥岭村党支部书记、地瓜干经济合作社社长邓美红在挖地瓜的田边上,和村里人聊了起来。

  “是的,其实一直以来我们的坚持是对的,谁能想到我们竟然可以把地瓜种出名堂来。”瓜农郑裕根满脸骄傲地说道。“以前我们既没好品种、又没这样那样的机器,晒个地瓜干还得看天气的脸色。政府得知我们的困难后,既给我们送来了‘浙薯13号’,还派专家来指导,同时配来了烘干机和真空包装机,最后还帮助我们卖,今年我们地瓜合作社的预订电话都打爆了……”村民们开心地说。

  连日来,更楼街道“小更哥”宣讲团走进田间地头、村(社)党群服务中心、企业等,已组织开展宣讲活动近百场,用百姓听得懂的话、讲百姓关心的事,扎实推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让3000多名群众听到党的最新声音。

  建德新安江街道府西社区的文化队还自编自演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快板:“小竹板儿打起来,台上台下乐开怀,六中全会胜利开,心里振奋和激动,我用快板来表白……”竹板那么一打,朗朗上口的快板词一出口,现场宣讲气氛立马活跃了起来,社区群众对这种生动的宣讲赞不绝口,引来现场群众阵阵掌声。

  11月22日,建德大同镇育秧中心旁的田埂上,青年“农创客”郎学渊结合自身返乡创业经历,向农民朋友们讲解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到的“十个坚持”是伟大奋斗的宝贵经验,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他还现场展示了无人机、收割机等现代化智能设备,将“数字农业”理念向农民朋友进行宣讲。

  “我们农民最害怕的就是上课,这次把课堂搬进田间,我感觉是我的主场了,整个氛围和形式都很好。”郎家村村民说道。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