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百名农创客化身宣讲员 讲好“三农”好声音

2021年04月22日18:36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嘉兴4月22日电 (金忠耀)今天上午,浙江省农创客“百村百场”大宣讲暨庆祝建党百年融媒体新闻行动在嘉兴市南湖区启动。从今天开始,浙江百名农创客党员将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百村结对、百场宣讲、百户帮扶、百个典型、百场直播等“5个百”系列行动。

启动仪式现场。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启动仪式上,首批宣讲团成员、农创客发展联合会党员代表上台进行了“永远跟党走”宣誓,农创客党员代表与对口村进行了结对签约。

农创客杨珍在进行宣讲。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来自嘉兴市嘉善县的农创客杨珍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返乡创业心得。2008年,杨珍辞去了浙江农林大学的工作,回乡帮助父母养起了甲鱼。经过十多年的努力,杨珍的甲鱼养殖场面积从4亩扩大到350多亩,年产4至10年的老甲鱼6万多只,苗种100多万只。甲鱼品牌打响后,杨珍积极向周边农户传授经验技术,将农场繁育的当地原生中华甲鱼良种免费或低价提供给他们,帮助他们提高收益。此外,她还开设了党代表工作室,开展学习培训、政策宣传、民意收集、结对帮扶等工作,解决了周边一批四五十岁被征地农民就业难等问题。

“这些年,我感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回到家乡,为家乡的振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杨珍说,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上,她会带领更多父老乡亲共同奔向致富路。

像杨珍这样的农创客,在浙江已有8000多名。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通林表示,浙江将充分发挥农创客的先锋作用,让他们的经验和技术飞向更辽阔的田间地头,“同时我们也希望这些农创客的宣讲,能为乡村振兴营造出浓厚的舆论氛围,让更多农民群众分享现代化成果,唱响‘三农’好声音。”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2月。除了百名农创客党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5个百”系列行动之外,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还将分区域组织融媒体党员采访小分队,围绕“党旗引领乡村振兴”,深入各地乡村蹲点调查。通过入户调查、夜访农家、案例剖析、座谈交流等方式,挖掘红色故事,报道先进事迹,展示美丽乡村,讲好基层群众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精彩故事。

(责编:金忠耀、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