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文成:“银发宣讲团”让群众听得懂也能听得进

2021年03月25日08:3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浙江文成:“银发宣讲团”让群众听得懂也能听得进

  “记得当时,共产党员们为了躲避敌人,藏进了我们村附近的山里,我悄悄的给他们送食物、鞋子和信件,每次进山,都有暗号,经常是模拟野兽山禽的叫声来传达信息……”提起那段艰苦的革命岁月,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峃口镇峃口村101岁高龄的老党员陈阿翠声音低婉,道起现在的幸福生活,她面露笑容。在场的所有听众都跟随着她的讲述,一起回望党的百年征程路。

  3月23日上午,在文成县峃口镇峃口村丁埠头边的一棵百年竹柏树下,峃口镇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干部、年轻党员发展对象、学生代表等60余人紧紧围坐在一起,共同聆听百岁老党员陈阿翠讲述革命历史,回顾入党初心。

  年已过百的老党员陈阿翠经历了解放战争时期生与死的考验,也亲历了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复杂环境的艰苦磨练,她和她身后的那棵百年竹柏一样,是共产党丰功伟绩的见证人、亲历者。她用平淡的语言,再现了入党74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由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深刻变化,在这场特殊的党史课中,“初心”在革命故事中升华,“使命”在百年党史中传承。

  “听了老前辈的故事,我收获满满,感受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林碧燕说,作为一名新上任的村干部,今后一定要更加努力的锤炼自己,将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精神牢记于心,努力为群众办实事,为村里谋发展。

  文成把党史学习教育做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细谋划。下一步,将组建县委宣讲团、文成青年说宣讲团、市民宣讲团、海外宣讲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宣讲团等宣讲团,以分人群、分理论层次、分地点、分宣讲方式等形式向基层开展特色宣讲活动,并通过“庭院宣讲”将党史教育送进百姓家去。并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四大工程”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和“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高分报表做出贡献。(郑国崟、包永强、黄成标、赵淑清、毛月桃)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