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乒乓球、拔河、体能测试轮番上场

杭州桐庐:体育让文化礼堂“动”起来

金轶润、黄霄
2021年11月30日15:11 | 来源:桐庐新闻网
小字号

  11月26日,2021年杭州桐庐县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在凤川街道翙岗村文化礼堂举行。来自桐庐县城南片区的新合乡、江南镇、富春江镇、城南街道、凤川街道5个乡镇(街道)共19支代表队,150余人参加了象棋、拔河、乒乓球、体能测试、车轮滚滚5个比赛项目。

  体育让文化礼堂“动”起来,让大家感受体育运动魅力,体验当地文化内涵。“我们以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为载体和切入口,提高村民的健身意识,增强身体素质。”桐庐县文广旅体局体育发展中心主任沈伟表示,希望通过这项工作,让文化礼堂成为村民享受运动、享受生活的重要场所。

  现场,拔河比赛人声鼎沸。场上运动员蓄力待发,场下啦啦队热情高涨,呐喊助威声不断。“123!加油”伴随着一声声加油号子,翙岗村队在拔河中以绝对优势夺取胜利,成为拔河赛的冠军。

  同一时间,文化礼堂的乒乓球比赛也在有序进行,运动员活力四射,用热情点燃了全场,将赛事的气氛推向高潮。

  最受大家关注的活动当属车轮滚滚比赛项目了,作为城南片区的特色赛事,在场上推着独轮车飞奔的选手们,传递着丰收的喜悦和运动带来的快乐,也为本届文化礼堂运动会增添了一份特有的色彩。

  “这次运动会,大家欢聚一堂很开心。”凤川街道翙岗村文化员华晓丽认为,现在农村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文化下乡项目也很多,比如文艺晚会、政策宣讲,但是体育类的活动很少,“在文化礼堂举办这样的体育活动,不论老少都可以参加,我觉得很有意义。”

  近年来,桐庐县全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健康浙江建设,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农村文化礼堂的阵地作用,通过全民健身送体育器材进文化礼堂等系列活动,不断丰富群众体育健身产品供给。围绕文化礼堂的赛事活动日益丰富,在全县范围开展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系列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2场,吸引了1000余人参与。

  桐庐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桐庐县将进一步强化农村文化礼堂的体育健身功能,唱响全民健身最强音,切实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运动休闲、身心健康的综合需求。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