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网浙江电力首次开展500千伏架空地线直流融冰演练

孙良、沈钢
2021年12月08日16:27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近期受寒潮影响,浙江大部分地区温度明显下降,用电负荷持续攀升,国网浙江电力积极应对,采取各项有效举措,保障今冬期间电力可靠供应。

  寒潮期间,雨雪冰冻天气对电网运行影响较大,国网浙江电力综合利用地线融冰、地线摘除、振动除冰等手段,多措并举解决地线覆冰难题。12月7日,电力员工对500桐岩5420线重覆冰区段地线开展地线直流融冰,这是国网公司范围内首次开展的直流融冰作业,此次演练成功,检验了地线融冰装置的性能和融冰操作方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及融冰流程时间节点控制的合理性,为有效应对低温、暴雪、冰冻等恶劣天气下可能出现的配电线路覆冰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撑。

  同时,国网浙江电力提前落实应急电源、抢修队伍、物资和备品备件,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并加派人手做好恶劣天气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储备防寒抢修物资,运用数字化手段提升设备预防和应急响应能力,通过无人机,观冰监测等科技手段加强电网设备巡视,密切监视线路覆冰情况,强化同气象部门联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负荷预测,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全力确保浙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