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尿毒症患者顺利做上透析

时隔1年,杭州市余杭区再次启用疫情防控医疗需求专线

陈玲悦、高晓玲
2021年12月12日20:17 | 来源:杭州网
小字号

  “我每周要做三次透析,如果隔离了,可怎么办呀?”12月10日,家住杭州市余杭区闲林街道方家山社区的王女士焦急地拨通了社区党委副书记卢敏的电话,请求帮助。原来,王女士是一名尿毒症患者,每周都需要去医院做透析。12月6日晚,她曾在龙翔桥地铁站B口附近与无症状感染者有过短暂的时空接触。

  连日来,余杭全力守护一方平安和健康,在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同时,还采用多种暖心措施全力服务群众。在王女士被落实管控后,闲林街道和方家山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留下了联系方式,让她有需要随时联系。

  王女士告诉工作人员,她每周需要做三次透析,而且,为防止交叉感染、阻断病毒传播,按照医院规定,她在管控期间做透析需要使用一种专门的特殊仪器,并在床边进行。

  了解到情况后,工作人员一边暖心地安抚王女士的情绪,安排专门人员协调满足其餐饮、买药等需求,一边及时将情况上报至街道疫情防控小组。得知情况后,街道积极响应,将王女士的情况及时上报,请求杭州市和余杭区卫健委相关工作组,及王女士做血透的医院研判其病毒传播风险。

  与此同时,闲林街道再次启用疫情防控医疗需求专线,紧急联系到余杭二院闲林分院副院长杨建良,共同协商妥善的解决方法。据悉,2020年初,按照余杭区决策部署,闲林街道与余杭二院互连共享,共同搭建了该条专线,用于对接疫情防控期间特殊的医疗需求。

  经多方研判协商,王女士只需提供1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即可到医院进行常规透析。12月11日9点,余杭二院闲林分院医护人员上门为王女士完成核酸采样工作。下午3点,其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整个过程中,她的情绪有些不稳定,甚至出现了牙龈出血等情况。”卢敏说,但结果是好的,有惊无险。疫情防控务必严格,但被隔离管控人员的身心健康依然是放在第一位的,隔离不隔爱。

  另据了解,经研判后,王女士后续可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持核酸阴性证明自行前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医院按照常规情况做透析。

  疫无情,人有情。余杭将继续从严从快、抓细抓实,进一步完善协同作战工作机制,提高流调溯源的速度、质量和精准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迅速锁定、及时管控重点人群,确保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切断传播链条,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最低影响。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