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一国家级慈善文化研学基地落户湖州

宁杰
2021年12月14日08:33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记者12月13日从湖州市慈善总会获悉,中华慈善总会日前与湖州市慈善总会在北京签订合作协议,明确在湖建立中华慈善总会慈善文化湖州研学基地。据悉,这是中华慈善总会在地方成立的首个国家级慈善文化研学基地。

  弘扬慈善文化对于推动慈善事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湖州高度重视慈善理论研究,通过成立湖州市大东吴慈善文化研究院、举办首届“南太湖慈善论坛”等举措,不断优化慈善文化发展环境,湖州慈善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底,湖州市慈善总会总收入达5.77亿元,其中慈善募捐为4.95亿元,人均捐赠额持续排名浙江省前列;慈善公益项目总支出为4.17亿元,年均惠及困难群众20余万人(次)。

  “建立中华慈善总会慈善文化湖州研学基地,是联建双方站在新时代起点,就如何推动传统慈善业态转型升级作出的新回答。”湖州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湖州研学基地将在中华慈善总会指导下,立足地方,面向全国,深入研究传播现代慈善文化,并通过组织慈善文化研学培训活动,提高慈善工作队伍政策理论素养、慈善业务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推进新时代慈善高质量发展。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