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中行多措并举做好帮扶,凝聚爱心展担当

马建军
2021年12月16日10:57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消费富农、助学扶智、热衷公益……今年初以来,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中央有指令,总行有战略,省行有部署,分行有行动,浙江中行全辖上下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承担社会责任献爱心,构成了帮扶协作、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路上的温暖故事。

  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延续支持总行定点北四县消费帮扶工作。在“公益中国”平台,一座连着中行员工和农户的“销售桥梁”架起,方便员工“菜篮子”的同时鼓起了北四县农户的“钱袋子”。截至11月30日,全辖在“公益中国”平台消费帮扶738.85万元,五年来累计消费帮扶2470.52万元。

  前段日子胡柚上市,浙江中行刮起了一阵“消费风”。广大员工踊跃认购衢州常山飞碓村的胡柚,帮助果农销售囤积胡柚16032箱,销售金额112.23万元。2018年浙江中行结对帮扶飞碓村,直至现在,该行圆满完成了浙江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定点帮扶任务——近年来共捐助帮扶资金150万元,实现消费帮扶300.85万元。

  此外,浙江中行辖属各分支机构也主动融入当地政府消费帮扶联合行动。温州分行消费帮扶四川南充南部县,购买农副产品23760元,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台州黄岩支行采购四川康定市沙德乡上赤村、新龙县茹龙镇杜西村等农特产品,共计1000336元,推动消费帮扶提档升级。台州椒江支行支持椒江区对口结对四川甘孜州色达县,购买农产品29020元,帮销农产品5万元……

  捐资扶智撒希望暖桑梓

  多出一名大学生,就多一份回乡返哺的力量,有利于解决发展问题。为了这份希望,浙江中行持续助力欠发展地区困难学子圆梦行动。

  自2008年起,浙江中行工会组织员工结对助学杭州淳安中学,多年来资助困难学生144名,累计捐助85.78万元,帮助其完成高中学业,实现升学梦想。今年,该行又募集资金5万元,新结对10名困难生,并邀请了淳安中学师生29人到行里游学,与捐助员工一对一交流。

  2009年,浙江中行向衢州龙游溪口镇捐款200万元,专用于溪口小学整体迁建,该校还更名为“溪口中银小学”。一直以来,浙江中行不断帮扶纾困,共捐赠图书40965.7元,修缮运动场地20000元,通过“公益中国”平台募集爱心款26000元。

  全辖各部门和分支机构的爱心也持续接力。9月,浙江省行工会在行内募资23700元,在温州市苍南县矾山镇第二小学筹建了“中国银行爱心书屋”;温州文成支行向结对学校文成县玉壶东溪小学捐赠图书600余册,不断丰富山区孩子的精神世界……

  公益活动开展如火如荼

  今年初以来,浙江中行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线,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见行见效,弘扬公益精神和社会担当,全辖各级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与慈善捐款。

  浙江省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走进杭州湘湖,捡拾景区垃圾,从小事做起、倡导文明行为;绍兴分行在辖内两家营业部设立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送上牛奶、面包等食物;舟山分行在第31个“全国助残日”,前往困难残疾人家中送去米油、电饭煲、电扇等;丽水分行走访慰问93岁退伍军人方老根,为其举办政治生日,聆听抗战故事并齐唱红歌。

  涓涓细流汇大爱。温州分行向温州市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5万元,用于温州市苍南县桥墩镇传星村帮扶项目;台州分行辖内温岭支行结对四川阆中市钟家梁村,筹集爱心捐款12450元,为东西部协作工作提供慈善力量;嘉兴分行参加嘉兴市“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捐款共计63900余元;嘉兴海宁支行“爱心捐款助力黑水”活动中募捐金额30520元;浙江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等支行也分别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共计捐款72120元。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