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启动2021年度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工作

言莺
2021年08月31日09:34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image.png

  近日,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工会主席许国明一行前往乡村振兴结对村——丽水市莲都区雅溪镇库川村实地考察调研,并选派一位浦发挂职干部,带去结对专项捐赠帮扶资金30万元。

  治国之道,富民为始。浦发银行杭州分行自2008年开始已连续13年结对帮扶丽水市雅溪镇,累计提供扶贫资金590万元,帮扶物资20余万元,在雅溪镇乡村的生态农林业建设、公路建设、车站扩建、道路防护栏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自来水改造、车站公厕、生态公墓建设等惠民项目上都有浦发的贡献,扶贫成效显著。尤其在结对雅溪镇金竹村三年期间,落实了保鲜冷库项目、“联心桥”、食用菌政策性保险、林地光伏等精准扶贫项目,在带动金竹村脱贫致富同时,也带动了周边村庄的经济发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2020年疫情最严重期间,该村提前启用了保鲜冷库,为周边菇农挽回经济损失至少80余万元。

  在帮助丽水雅溪镇金竹村完成全面脱贫攻坚任务后,浦发银行杭州分行今年再次启动对雅溪镇库川村的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工作。该村始建于隋唐,距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是中国历史文化古村落、中国建筑古村落和美丽乡村重点村。对该村的结对帮扶,既能帮助合理开发好山好水哺育农村农民,帮助修缮维护古民居古街巷传承历史文化,还能有效发挥作为原乡政府所在地辐射周边村落,起到以点带面的效应。

  许国明表示,在与雅溪镇十多年的结对中,浦发银行与这里的乡里乡亲已建立了深厚的情谊,接下来仍将继续贯彻党中央、省委和上级党委要求,因地制宜,切实做好帮扶工作。同时,要求挂职干部要做到安心、虚心、用心,尽快适应环境、进入角色,本着高度的责任感,认认真真学习,扎扎实实工作,圆满完成帮扶目标和锻炼任务,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