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市率先完成海洋灾害风险普查县级验收

王依妮、慕思榕
2021年12月21日09:02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台州临海市海洋灾害风险普查项目顺利验收,标志着台州市海洋灾害风险普查任务全面完成,成为全省首个完成海洋灾害风险普查任务的地级市。

  台州市地处亚热带季风区,直面开阔的东海,海域风大浪高、潮强流急,极易发生严重的风暴潮和海浪灾害。据统计,2013年-2020年各类海洋灾害共造成台州市沿海各地直接经济损失达56.91亿元。去年以来,在浙江省自然资源厅的部署和指导下,台州温岭成为国家首批省级海洋灾害风险普查试点县,最先形成了可落地、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是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中首个通过验收的省级海洋灾害风险普查试点,为全面推进海洋灾害风险普查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今年,为加快普查进度、提高成果质量,台州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倒排时序,挂图作战,加紧编制全市海洋灾害风险普查实施方案。按照国家及浙江省关于海洋灾害风险普查工作任务要求,台州市合计调查海岸防护工程海堤总长度459公里,评估等级以上可避台渔港13个、经营性滨海旅游区6个、海水养殖区块539个。

  通过普查,台州市精确调查评估了市域范围内海岸防护工程、海水养殖区、渔港、滨海旅游区等重要承灾体的隐患状态,形成了具有台州特色的“一图一表一库一本账”等系列成果,为全国海洋灾害风险普查提供“台州范本”。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