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市首个妇幼健康联合体揭牌

颜敏丹
2021年11月25日09:05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11月24日,台州市妇女儿童医院和玉环市妇幼保健院健康联合体揭牌仪式在台州玉环举行。据悉,这是台州市首个妇幼健康联合体,也是浙江全省首个由地市级妇幼保健机构与基层(县级)妇幼保健机构缔结的妇幼健康联合体。

  玉环市妇幼保健院成立于1975年,前身为妇幼保健所,为当地妇女儿童提供医疗保健服务,同时还承担妇幼健康管理和指导中心、产前筛查中心、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的职能,存在人才短缺、技术不强等问题,不能充分满足当地妇女儿童就医需求。台州市妇女儿童医院是台州市妇幼保健机构龙头单位,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婴儿童医院共建,诊疗科目齐全,省级专家云集。

  “此次合作建设,将充分发挥医疗资源效能,通过学科共建、人才培养、技术支持与推广、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等形式,积极推进规范化和同质化管理,使健联体成为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群众受益的医疗平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台州妇女儿童医院执行院长朱雪琼说。

  玉环市妇幼保健院院长胡凌云表示:“加入台州市妇幼健康联合体,带给患者最大的好处就是家门口享受同质化的医疗服务。例如原先‘两癌’筛查后确诊的患者动手术需要到其他医院,现在在我们医院就可以治疗。”

  接下来,台州市妇幼健康联合体将吸收县级妇幼保健机构和部分基层卫生服务机构,以及综合医院妇幼科室,由台州市妇女儿童医院为引领,各医疗机构相关优势学科、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共同发展,进一步提高台州市基层高危孕产妇管理、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等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建设,降低全市孕产妇死亡率、新生儿死亡率、出生缺陷发生率等。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