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铁路机场出行、返杭旅客一般不再需要提供核酸阴性报告

杨怡微、朱建美、孙赫蒲
2021年12月23日08:19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记者12月22日从铁路杭州站获悉,即日起,在铁路杭州站所辖杭州站、杭州东站、杭州南站和杭黄高铁线富阳站、桐庐站、建德站、千岛湖站出省和返杭的旅客不再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如有要求及中高风险等相关地区来杭返杭的旅客除外)。同时,杭州东站东、西进站口将于12月23日恢复通行。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进出站时,请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测温,健康码和行程卡核验,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与此同时,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也根据省市防控办相关文件精神,做出了相应的调整计划:明确除中高风险等相关地区乘机来杭返杭的旅客,航班落地后,不再需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但需要出示行程卡及健康码。

  机场工作人员表示,旅客从杭州机场乘机出发,除目的地防疫政策要求外,也不再需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但请旅客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及要求(只要在微信中打开“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进入后搜索“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即可搜索查询相关信息)。旅客进入航站楼时,仍需按要求扫码后核验健康码及行程卡,并配合做好测温工作。进入航站楼后,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