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有超市开放了,有居民下楼了

绍兴上虞扎实推进局部恢复有序恢复

范文忠
2021年12月22日08:47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4段奶粉2罐、纯牛奶2箱、小儿护肤品1瓶、拉拉裤2包,这份是板桥自然村村民钱张香家的;条肉1公斤、西蓝花1个、番茄2个、胖头鱼1条、酱油1瓶,这是冯村自然村民陈月表家的……”12月21日上午,位于绍兴市上虞区章镇镇和谐大道与章丰公路交叉口的大通超市门口,上虞新区村志愿者丁云枫手里拿着一张单子,正在仔细核对所购物资。

  12月21日,章镇镇大通超市“恢复营业”。依托章镇镇29个村社的志愿者代购队伍,居民的个性化物资需求也有了更好保障。“目前只是有序开张,在这个过渡期里,居民还不能随意进出购物,需要委托志愿者代购。”章镇镇党委委员吕青松介绍。

  新区村村民的生活物资由丁云枫和另外两位志愿者负责代购。“我们3人有合作有分工。昨天上门收集居民订单,进行汇总整理,今天到章镇大通超市购买,回去后再把生活物资送上门。”丁云枫说。

  当前,上虞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基本实现“村社清零”,正向“动态清零”全力冲刺。上虞区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做好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工作。

  除章镇镇,列入防范区的上虞区下管镇、丁宅乡、汤浦镇的生活超市也先后有序开放。“这是一种非常积极的信号,提振了抗疫一线广大干部、医护工作者和志愿者的士气。”上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满足村民日常生活需要,下管镇中心生活超市开始供应应急物资,目前,各类物资充足……”12月19日傍晚,下管镇政府的一条公告让村民喜不自禁。“目前的开放时间为上午8点至11点半,还会根据居民实际需求适时延长。”下管镇党委委员陈安娜介绍,根据后续疫情防控态势变化,下管菜市场等将被纳入有序开放的场所中。

  另外,12月21日晚上,上虞区公布了第三批“无疫小区”名单,上虞区百官街道浅水湾小区等13个小区在其中,至此,上虞区“无疫小区”已达35个。按规定,这些小区内部人员经营的生活物资供应超市(点)可供应居民日常生活必需物资;同时可有序组织小区居民每天户外运动1至2小时不等。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