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1月1日以来,宁波市北仑区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6例

“三区”内连续3天未发现阳性感染者

厉晓杭、张凯凯、林旻
2022年01月05日08:23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1月4日晚,宁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宁波市北仑区疫情相关情况。自1月1日以来,北仑区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6例。自1月2日以来,新增阳性感染者均在集中隔离点发现。在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内,连续3天未发现阳性感染者,社区传播风险基本可控。1月4日北仑区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采样866396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当前,北仑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关键的时期。在浙江省委省政府、宁波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精准指导下,北仑全区人民群众的大力配合下,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平稳有效落实。所有密接以及次密接人员均已得到严格管控。

  北仑区广泛开展扫楼、扫村、扫街等方式,确保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1月4日,北仑区向社会发布了《进一步加强社会面防控工作的通告》,明确对“三区”内人员严格执行相应标准,同步强化跟进监督检查力度,已对人员集聚、餐饮场所堂食、未戴口罩等12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下一步,北仑区将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歼灭战。

  一是高效组织核酸检测。以最小单元划分管控区和检测点,加快核酸检测进度,确保“采、送、检、报”各个环节顺畅提速,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请广大市民主动配合检测,按工作人员指引顺利完成采样,做到应检尽检。

  二是全面落实硬核管控。虽然北仑区3天未在社区发现阳性感染者,但绝对不能有麻痹松懈的情绪,还必须继续压实“四方”责任,精准落实“三区”重点人员“硬隔离”措施,持续强化督查问责力度。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严格落实好封控区“封闭隔离、足不出户”、管控区“不进不出”、防范区“非必要不离开”的管控措施,共同努力,早日实现疫情“社区清零”。

  三是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北仑区将实时动态、公开透明向社会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问题。全力做好生活物资、防疫物资保障和各项服务,切实解决居家配药、学考选考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将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降到最低。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