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椒江:纪委监委靠前监督优化营商环境

金恩明

2021年03月03日09:36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椒江:纪委监委靠前监督优化营商环境

日前,台州椒江区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重要内容。椒江区纪委监委在会后第二天即深入相关部门、辖区企业走访调研,了解服务企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找“堵点”治“顽疾”,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现在去办理项目审批手续麻不麻烦?”“企业发展过程中还有哪些需要职能部门的帮助?”椒江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浙江乐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动上门把脉问诊。

走访中,工作人员了解到,随着部分企业生产规模的扩大和订单量的增多,开年以来用工难问题仍一定程度存在。

“我们企业最突出的问题就是招工难和一线员工老龄化。”人才引不来、留不住,新设备、新技术与员工素质磨合难等问题成为乐普药业转型升级路上的绊脚石,让该公司总经理王海翔很是苦恼。

针对该问题,椒江区纪委监委督促区工商联发挥自身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与人社局等部门沟通,配合开展驻点招工工作,日前已组成专项工作组赴贵州毕节开展跨省驻点招工。该区各大规上企业员工到岗率达90%以上,实现了牛年的“开工红”。

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再突破不仅需要相关部门的合力推动,也离不开企业自身清廉意识的养成,在走访过程中,区纪委监委也不忘提醒企业主走好正路办好主业。

除实地走访外,该区纪委监委还积极推动区工商联组织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听取企业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建议和当前遇到的困难并予以沟通解决;督促完善公职人员政企交往容错纠错机制,建立公职人员政企交往负面清单;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切实转变作风,树立“一家人”的理念,促进年轻干部和新生代企业家“亲清双成长”。同时,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开辟绿色通道。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