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治违除患促安全

嘉兴市开展违法建筑专项整治督导

潘晓琴、王晓春
2021年11月29日08:55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近日,嘉兴市“三改一拆”办邀请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带队赴各县(市、区)对治违除患促安全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督导,并对部分镇(街道)“无违建”创建工作进行复评。

  涉及安全的违法建筑整治工作既是年初省、市部署开展的重点工作,也是嘉兴市委、市政府“大排查、除隐患、保平安”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内容。前期,嘉兴各县(市、区)共计排查上报涉安违建点位1024宗,面积83.79万平方米。截至今年10月底,已完成整治808宗,拆除违建70.39万平方米。“百日攻坚”再排查点位595宗,面积57.23万平方米。截至11月15日,已完成整治397宗,拆违面积39.77万平方米,涉安违建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为督促各县(市、区)加快工作进度,不断扩大整治成效,巩固提升安全发展水平,嘉兴督导组在检查各县(市、区)开展涉安违建排查整治情况的同时,重点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在本次专项督导中,嘉兴各督导组认真听取了各县(市、区)推进治违除患促安全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并对随机选取的17个镇(街道)的60个涉安违建点位整治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从本次检查的情况看,各县(市、区)有序推进涉安违建处置工作,消除了一批重点安全隐患点位,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排查不够全面、处置进度不够快等问题。”嘉兴市“三改一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郁明伟表示,接下来,督导组将要求各县(市、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对尚未处置到位的点位进行梳理分析,制定“一企一策”,加强部门联动,完善工作机制,确保今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治任务。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