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德清:开展烟头兑换活动 助力环境保护

2022年01月22日14:5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的城乡环境、提升群众分类意识,近日,湖州市德清县钟管镇垃圾分类办、人大办牵头并发动镇妇联、镇团委,一同开展了美丽家园建设宣传暨烟头兑换活动。

活动现场。钟海摄

  活动现场,群众手中拿着装有烟头的袋子,等待称重后领取奖励品;人大代表、志愿者们则向群众发放美丽家园倡议书、垃圾分类宣传册等资料。此次活动共兑换近20公斤烟头,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随后,该镇垃圾分类办邀请部分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在活动现场对全镇垃圾分类、环境卫生等方面开展了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向群众征求垃圾分类工作好点子,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美丽家园建设。

  “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不仅提供礼物兑换,还能反映大家的意见。”居民钱小毛表示,自己通过参与捡烟头活动,锻炼了身体、保护了环境、美化了家园。

  “不要在禁烟场所内吸烟,不随地乱扔烟头,应积极带动他人共同参与环境保护工作。”德清县人大代表施晓黎在现场向群众发出倡议。

  钟管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镇垃圾分类办、人大办将继续联合多个部门定期开展烟头兑换活动,并扩大环境保护宣传面,营造“全民响应、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钟海)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