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三门:筑牢食品安全防控线

章雪瑶
2022年02月03日09:20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你好,麻烦出示健康证明。”“看一下进口冷链台账。”“切记严格落实测温、查码,健康码非‘绿码’人员禁止入店用餐,行程卡带星号的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入内。”……为筑牢疫情防控线,台州三门开启春节“保胃战”,确保节日期间就餐安全。

  三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10余家重点餐饮单位进行了约谈,要求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按照《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加工经营,严格落实索票索证、食品留样等制度,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培训,保证食品安全。

  “我们组织网格监管人员加班加点对各自网格的餐饮单位进行摸底排查,包括餐饮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是否过期、餐饮用具是否清洗消毒、进口冷链食品是否做好台账登记等。”三门县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科长张劢莉表示,截至目前,发现存在问题12个,已全部督促整改完成。

  目前,在该县海游街道的多家餐饮店门口,已张贴疫情防控须知——戴口罩、测体温、两码联查,店铺入口处也安排人员测温、登记,免洗洗手液随处可见。顾客主动配合防疫查验,店铺员工也每天佩戴口罩、进行健康监测登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在台州某食品有限公司,从国外进口的速冻牛肉、牛排等食品都进行了“浙冷链”管控,可扫码溯源进关证、核酸检测、检验检疫合格证等证明。与此同时,在海游街道滨海大道的某餐饮店,一本本张贴了“浙冷链”溯源码的进口冷冻食品管理手册被放置在显眼位置,消费者可根据需要查看。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