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冷链配送“随叫随到” 舟山普陀“东海渔云仓”应用上线

黄宁璐
2021年12月22日16:10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不用加价叫车、无需费心筛选,手机上就能随时下单预约具有资质的冷链运输车,保证新鲜鱼虾当天就能运往全国各地。日前,由舟山国际水产城牵头开发的“东海渔云仓”应用在浙里办App平台正式上线,让这一愿景变为现实。

  据悉,“东海渔云仓”是舟山国际水产城在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产销协同“线上水产城”过程中孵化的其中一项重要成果。该应用采用了时下流行的网约车呼叫模式,水产经营户只需注册并登录平台,在物流模块输入发货地、目的地、货物规格等相关信息,常年服务于舟山普陀渔业生产的1400余辆长途运输车就能直接上线接单,为客户提供专业快捷的物流服务,极大提高市场内的生鲜货物流通运输效率。

  “对于市场经营规模不大的经营户来说,找冷链车是件麻烦事。跟那些动辄十几吨起运的大户比,他们的发货量相对较少,因此很难在渔汛旺季找到价格合适、能尽快接单发货的冷链车。”舟山国际水产城电商公司副总经理张立说:“‘东海渔云仓’的上线为中小卖家发货找车提供了更经济实惠的选择,让货与车得到高效匹配,有效整合了现有冷链物流行业运力。”

  “东海渔云仓”应用还提供了渔农技术、水产行业信息、专家问答等多个使用模块。此外,为方便年纪较大人群使用,“东海渔云仓”应用还自带了长辈版模式,该模式下字体会自动放大、相关入口按钮会增加亮度,以方便使用查看。

  此外,今年9月,舟山国际水产城还联同阿里云,打造了适配普陀区水产市场发展需要的数字交易服务平台。该平台引入云计算、数据智能、区块链等技术,整合了一键呼叫冷链车、品牌溯源、水产交易信息等多项便捷功能。水产从业者只需经过身份认证并注册账号,就能通过手机或电脑,随时随地登录平台获得各项支持服务。目前这一平台已在“东海渔云仓”上设置了应用接口,用户可一键跳转享受各种专业服务。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