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余杭:运溪路(站中路至235国道)东半幅完成交改通车

2022年02月11日13:2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新春伊始,320国道杭州至富阳公路(余杭良渚至老余杭段)改建项目再传捷报:运溪路(站中路至235国道)东半幅完成交改通车,这不仅意味着途经此段的车辆终于可以结束长达6个月的绕行,更意味着杭州西站枢纽建设也将按下快进键,为迎接亚运做最后的冲刺。

  320国道地面改建项目(站中路至235国道段)全长约1.2公里,虽然未及该项目全长的十分之一,但由于该路段上方就是杭州西站枢纽站西疏解通道与运溪高架主线的连接点,因此建设意义极为重要。

  2021年3月,为了320国道改建项目及杭州西站枢纽站西疏解通道项目顺利施工以及过往车辆的行车安全,施工单位在综合考虑运溪路段(站中路至235国道)周围路况后,决定弃用“边施工边通车”方案,而是在运溪路西侧修建临时便道让车辆绕行,如此一来,双方施工单位均可以在围挡里“放开手脚、大干特干”。

运溪路(站中路至235国道)东半幅完成交改通车。余杭区交通运输局供图

  两个项目同为亚运保障项目,交叉施工的情况复杂。为此,双方建设单位提前谋划,成立交叉施工协调专班,并建立了日常沟通协调机制。在该路段进场作业前,双方结合各自项目实际,排定精确进度计划,制定了穿插作业的施工组织计划,全方位统筹两个项目进展情况,规避了诸如高架地面上下同时交叉施工作业等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为两个项目同时顺利施工保驾护航。

  另一方面,湖杭铁路预计于2022年4月进行联调联试,这就意味着西站枢纽站西疏解通道项目必须在此之前完成下穿湖杭铁路涵洞段的施工。由于该段施工范围与原临时绕行便道平面相交,为了给项目提供施工作业面,施工单位需要将临时便道废弃,让社会车辆交改回新建运溪路通行。如此一来,320国道改建项目运溪路段(站中路至235国道)的建成通车尤显重要,若无法按期交改通车,可能导致西站枢纽站西疏解通道项目及湖杭铁路无法在亚运前建成投用。

  “施工必须全天候作业,每一个步骤的完成时间都要控制精确,同时确保关键性节点资源投入到位。”余杭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姚国华表示。为了按期交改通车,自2021年11月起,项目建设人员克服交叉作业多、施工节点复杂等困难,在除夕前完成两座地面桥的伸缩缝浇筑任务,攻克了影响通车的最后一个难关。

  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项目将继续稳中求进,凝心聚力打好施工建设攻坚战。(王黎娜、金佳卉)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