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助力基层破难解困

浙江省农业农村系统启动“助农开门红”春季系列主题活动

蔡希师
2022年02月16日13:30 |
小字号

  2月15日,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下发《关于纵深推进“三联三送三落实”深化开展“助农开门红”春季系列活动的通知》,决定在全省农业农村系统深化开展“助农开门红”春季系列活动。活动将聚焦新时代浙江“三农”工作“369”行动,按照“数字引领、变革重塑”要求,紧扣当前三农重点工作,突出“春风”“春雷”“春露”“春雨”四大系列行动,组织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干部深入一线开展指导服务,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持续擦亮为农服务“金名片”。

  据了解,“春风”行动突出春耕备耕服务主题,推动政策落地,加强技术服务,指导推进“非粮化”整治,扩大粮食播种面积,助力夏粮丰收;“春雷”行动突出防事故保安全服务主题,围绕保障涉海涉渔领域安全生产,进渔港、登渔船、访渔民,宣传行动方案,开展调研检查,助力渔业高质量发展;“春露”行动突出稳定生猪产能服务主题,开展指导新建万头猪场建设,加强相关政策帮扶与协调,督促落实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助力高质量保供给;“春雨”行动突出乡村建设服务主题,协助各地主动谋划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指导推进未来乡村、数字乡村建设,推动落实“一户一策”干部帮扶,加强低收入农户帮扶和特殊人群关爱,助力乡村振兴。

  春季系列活动是浙江全省农业农村系统打造“三服务”3.0版的重要内容。通知要求各地加强组织部署,精心谋划方案,创新服务举措,持续发力推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要强化闭环管理,建好“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清单”,实施销号管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下田头、上船头、入栏头、进村头,倾听服务对象呼声和服务需求,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帮助农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