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安吉入选全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与监督指导试点

王一堡
2021年11月12日09:19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全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与监督指导试点地区近日公布,全国共有26个县(市、区)入选,湖州市安吉县位列其中。

  近年来,安吉县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控制农业面源污染对重点区域水土环境影响,积极探索总结治理与监督指导模式经验。做好污染物源头把控,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积极推广应用测土配方施肥、商品有机肥和肥水一体化技术以及种养结合、生态健康养殖技术。截至目前,已完成推广测土配方施肥面积58.5万亩,商品有机肥推广面积10.9万亩,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率95%以上、处置率100%。全县规模以上畜禽养殖场污粪防治设施配套率100%,规模以上水产养殖主体尾水处理率100%,实现年消耗秸秆2万吨。

  该县还开展农业面源污染长期定位监测工作,建立农业面源污染监测网络,重点监测养殖业、农业种植业的水体、大气、土壤情况。目前,全县在重点种植养殖区域建立了1座农业科学观测实验站、9座野外长期科研观测试验站,在重要流域设置了42个水质监测断面。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