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和孚镇入选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创建名单

2021年05月14日08:51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和孚镇入选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创建名单

  记者从湖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湖州南浔区和孚镇成功入选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创建对象,是湖州市继新市粮油产业强镇、溪龙安吉白茶农业产业强镇、吕山湖羊产业强镇后的第四个入选的强镇。

  和孚镇是典型的江南水乡,以水产养殖业、苗种业而闻名。去年全镇青鱼主导产业养殖面积1.1万亩、年产量2.1万吨,实现产值2.6亿元、占农业总产值的61.2%,建成荻港省级青鱼产业示范区、省级渔业特色精品园、河东省级渔业主导产业示范区等规模化养殖基地7个。大力推广跑道养殖、多品种混养套养、稻鱼共生、鱼菜共生等高效生态循环农业种养模式,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加强养殖尾水生态化治理,改善生态环境。

  “和孚镇加强与科研院校的科技合作,建立了物联网智慧渔业体系,成立了南浔区渔业综合研究中心、产学研示范基地和智慧渔业物联网运营服务平台。”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深入挖掘桑基鱼塘、渔港古村的生态资源与历史文脉,成功构建苗种繁育至农旅结合的现代渔业全产业链。同时依托菱和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区公共服务中心,为农民提供农业技术推广和培训等公共服务,培育了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