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急难愁盼|孩子入学有疑问 教育局细致解答

张帆
2021年11月24日09:1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孩子上学问题,是家长们的“头等大事”。

近日,杭州市西湖区一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就自己两个孩子入学的问题进行了咨询,得到了西湖区教育局的细致解答。

该网友在留言中提到,家中有两个孩子,明后年将读小学。今年8月,该网友摇号中签杭州一处楼盘,但房子要等到2023年9月才能交付,现无法落户。

孩子的户口仍在老家,能否顺利就读杭州小学,入学是否会有困难?对此,该网友提出了自己的四个疑问——期房可否作为报名学校依据?社保可否作为报名依据?如期房不能报名,则落户公司户口是否可以确保读书?2023年房产证落实,是否可以作为插班生入学?

留言截图。(点击可查看)

针对网友的这些疑问,西湖区教育局根据当地出台的《2021年西湖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分配工作方案》进行了解答。

首先,西湖区教育局向该网友明确,社保和未交付的期房均不能作为入学的依据。但社保是作为办理居住证的依据,适龄儿童如果持有属地为西湖区的居住证且实际居住西湖区,便可以在西湖区报名入学。同样,期房交付并划定具体学区后,也可以作为入学依据。

西湖区教育局就该网友孩子的入学问题给出了两个解决方案:一是等期房交付使用后,将孩子户口迁入房产内,就可以在当年暑假向对应学校申请转入;二是将孩子户口落到单位集体户或挂靠亲属朋友家,且实际居住西湖区,就可以在西湖区入学。

(责编:张帆、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