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婺城推出疫苗接种暖心服务

余美娜、施慧、王莉琴
2022年02月22日13:02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现在的政策真好,免费为大家打疫苗,还主动联系、上门接送,打完疫苗,我心里踏实了。”近日,金华婺城区安地镇杨垅村83岁的申大爷乘坐着村社干部的“暖心专车”,打了第一针新冠疫苗。

  为保障8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安地镇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入户宣传动员,通过LED屏、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动员老年人参与疫苗接种,确保老年人在知情、自愿基础上,做到“应接尽接”。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村社党员干部变身“暖心司机”,接送老年人接种疫苗。同时,自2月12日起,安地镇巨龙临时接种点开设老年人疫苗接种专场,为80岁以上老年居民开通绿色通道,实现“随到随打”“立等可打”。

  为打通8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最后一公里”,婺城乾西乡开展各类贴心服务,组织各村社摸排村内80岁以上老人,在尊重本人及其家人意愿下,村两委安排专人专车接送老人去打疫苗。乾西乡专门开设绿色通道,实施一站式服务,由乡村两级干部全程陪同协助扫码、做健康评估、填写接种信息、登记、等候留观。各村社干部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利用“爱心专车”接送出行不便人群,当好疫苗接种“服务员”。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