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创新推出电梯维保质量指数

罗奕

2021年01月13日08:22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创新推出电梯维保质量指数

1月12日,记者从金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针对电梯日常运行故障偏多、市民乘梯感受不佳等现实问题,金华制定下发了省内首个衡量电梯维保质量的规范性文件《金华市电梯维保单位分级管理办法》,创新推出电梯维保质量指数。

“我们将乘梯者的感受和满意度,以投诉率的形式纳入量化记分评价,通过读取电梯运行数据的方式,将电梯运行故障率进行量化记分评价。此外,我们把安装人员受困自动报警装置列为鼓励加分的项目,还把电梯维保单位的评价结果推送到相关单位,并将其纳入企业信用档案。”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处处长丁兆云表示,该《办法》是金华破解电梯维保行业无序竞争、电梯维保质量参差不齐的重要举措,分级管理将为相关单位采购电梯维保服务提供重要依据。

据了解,通过设置A级否决项、客观数据评分项、监督检查和检验评分项、投诉自律评分项、鼓励加分项5大部分29个项目,可实现对电梯维保单位的精细化管理,对保障电梯安全质量、提升市民乘梯满意度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撑。

(责编:艾宇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