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推出全国首个市级文旅IP“十四五”规划

叶骏

2020年08月23日09:51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金华推出全国首个市级 文旅IP“十四五”规划

8月21日,金华市文旅IP“十四五”建设与发展规划进行评审。来自省内的文旅专家围绕金华文旅IP定位、品牌建设、文旅IP与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议,现场形成评审意见。

2019年8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文旅融合IP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全省将认定100个左右省级文旅融合品牌IP,其中10个为省级文旅融合重点IP。金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化积淀深厚,如何挖掘、保护、利用好文化和旅游资源,推进“十四五”时期金华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亟待深入研究。为此,市文广旅游局邀请浙江工商大学文旅IP研究中心团队进驻金华,对全市文旅IP资源进行全面调查和分类汇总,进行《浙江省金华市文旅IP“十四五”建设与发展规划》编制规划工作。

评审会上,专家组针对《规划》提出的“浙江之心·水墨金华”等品牌策略进行了探讨评审,对于金华市尝试构建的“1+8+N”文旅IP体系,即“1”个文旅主IP口号加上金华市“好景色、好味道、好传承、好村落、好声音、好饭店、好手礼和好民宿”等“8”个“好”系列,专家们给予充分肯定。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