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多湖党员干部一线拼争助发展

倪国栋

2021年03月04日08:31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多湖党员干部一线拼争助发展

党员干部奔波忙碌的身影,正在给金华多湖街道增添越来越多的“未来城”光彩。眼下,在多湖街道各村(社)、企业和商圈,哪里有项目、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工作部署,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在一线带头干、抢着干,为加速推进新城建设贡献力量。

“现在有啥政策?我就怕搬得早亏得多。”“您放心吧,早搬走早享受。我今天就是专门来讲讲政策的。”近日,记者来到多湖街道毛草山社区,看见街道和社区干部正就“永农补划”工作向剩余8户未签约的居民户开展“家访”。一行人上午8时多“开工”,中午快餐对付,直到傍晚才收工。

“这项工作开展了半个多月,街道干部也来‘驻点’了半个多月。现在,我们社区30亩任务已经完成了8成,进度很快。”毛草山社区党支部书记郑晓毅说,这是党员干部带头干、群众支持干的结果。居民叶苗生老人行动不便,街道和社区两级党员干部把服务送上门后,老人爽快地签约,并保证将尽快完成苗木迁移。

类似的场景,还发生在多湖街道牛皮塘社区、四大门村等地。这些村(社)干部开启了“白+黑”工作模式,让群众每天都能感受到家门口的变化。

继2月底召开街道干部大会暨“拼争项目攻坚年”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后,除了下沉村(社)一线力推重点工作,多湖党员干部还活跃在各项目、商圈和企业一线。

据介绍,街道组织26个项目专班,对应东湄未来社区、上古井安置房(二期)、紫金城·商业中心等26个区重点项目,将项目目标任务细化到季、到月、到周、到人,通过在一线找问题、跑起来解难题,全力推动项目落地。连日来,多湖经济专班工作人员还走进万达商圈、总部中心、嘉福大厦、八咏大厦等地,手把手指导防疫,面对面送上政策“礼包”,助力企业“开门红”。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