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为高山滑雪项目提供技术保障

绍兴三人“出征”冬残奥会

边锦祥
2022年02月24日08:29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作为冬奥技术官员,我们一定会服务保障好冬残奥会,让运动员们更好地去体验赛场,发挥出自己的水平。”2月24日就将启程赴2022年冬残奥会担任技术官员的曲宏星说。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结束,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即将启幕。绍兴市柯桥区的3名滑雪教练员陈志、曲宏星、冯金玉经层层选拔和严苛考核,成为冬残奥会高山滑雪项目国内技术官员,他们将以自身专业技能和特长,为高山滑雪项目提供技术保障和优质服务。

  据了解,这3名滑雪项目技术官员,都是柯桥乔波冰雪世界的滑雪教练员。乔波冰雪世界总经理张迪说,早在2019年,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的技术官员选拔工作就已展开,三人积极参与专业技术培训,并克服疫情影响,最终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各项考核,成为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高山滑雪项目国内技术官员。

  这三人中,冯金玉年龄最小,是一名90后,此前已完成2022年冬奥会赛场高山滑雪技术官员任务。“赛道的维护、平衡雪道、防护网的安插……再小的事情都有专业的要求。”冯金玉说。

  陈志则是一位在绍兴工作了12年的新柯桥人,老家在哈尔滨,2009年至今一直在乔波冰雪世界任职,担任雪场部经理。曲宏星曾是哈尔滨体育学院滑雪运动队队员,2013年来到绍兴,任乔波冰雪世界的滑雪学校校长。

  “我们三人能代表绍兴,近距离参与冬残奥会,也是对乔波冰雪世界多年来在南方地区推广普及冰雪运动成果的认可。”陈志说,“这也是我们作为冰雪人,坚持为之奋斗的梦想与热爱!”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