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居民踊跃参与,尽享运动乐趣

绍兴:冬奥会点燃市民冬季运动健身热情

侯嫣
2022年02月16日08:44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近日,家住绍兴市越城区北海街道辕门水景公寓的市民陈嘉铭告诉记者,自从观看了冬奥会比赛,上小学五年级的儿子康康每天都要去绍兴柯桥区乔波冰雪世界跟着教练学滑雪。看着孩子从不会滑到滑得有模有样,陈嘉铭特别高兴。乔波冰雪世界工作人员表示,近期恰逢寒假,有很多青少年都来报名学习滑雪,教练们都有点忙不过来了。

  记者走访发现,随着冬奥会的举行,绍兴市民参与运动健身的热情逐渐被点燃,运动场馆、健身馆、公园,到处可见市民运动锻炼的身影,青少年、中年、老年……各个年龄段的人都积极参与其中,尽享体育运动带来的乐趣。

  记者在绍兴市奥体中心游泳馆看到,来这里游泳的市民络绎不绝。32岁的绍兴市民刘娜是一名游泳爱好者,以往春节假期,她都忙着走亲访友,没时间锻炼。而这个新春佳节,她隔三差五就带着家人来游泳健身。“冬奥会比赛十分精彩,同时也促使家人一起动起来,大家都主动要跟我来学游泳。”刘娜说,冬奥会让家人们更加懂得“生命在于运动”的道理,现在几乎一有空都是全家一起来游泳。

  “春节假期平均每天有700多人来游泳,父母带孩子的尤其多。”绍兴市奥体中心游泳馆工作人员王玲玲告诉记者,平时每天有500多人,原以为春节假期人数会减少,没想到今年居然比平时人还要多。

  位于绍兴市城东1051文化创意园的一家体能训练馆,这个春节假期生意十分火爆。“如果没有提前预约,临时过来根本就没有训练场地。”负责人陈敏介绍,2022年春节假期,来打篮球和羽毛球的人明显比往年多,而且有很多新顾客。不少人直言,是受冬奥会影响来加强体育锻炼的。

  “瞄准、投篮、好球……”这个春节假期,40岁的绍兴市民孙榕每天都会和朋友们一起打篮球。“看了冬奥会,尤其是看了短道速滑比赛,太令人振奋了。”孙榕说,运动不分年龄,运动的美是健康的美、是充满活力的美,只有经常运动的人才能永葆青春活力。

  每天坚持跑5公里,干什么都充满活力——2022年春节假期,27岁的绍兴市民盛宏斌实现了自己订的第一个小目标。“观看冬奥会比赛后,我更加意识到体育锻炼贵在坚持。”盛宏斌说,原来因为工作忙,有时间才锻炼,没时间就停下了。冬奥会中国运动员的坚持与拼搏令他感动,现在盛宏斌每天都会督促自己跑步。

  “奥运会倡导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老年人要想保持身体健康,更要适量运动。”65岁的绍兴市民李春来是一名太极拳爱好者,这个春节假期,他带着老伴、孙子、孙女一起打太极拳,天气晴好时,他还会约上几个好友一起到该市府山公园锻炼健身。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