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运动员王心雨、杨健将参加北京冬残奥会

林海、林军、陈丰
2022年02月22日08:26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将于3月4日至13日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2月21日在京成立,这是我国第五次组团参加冬残奥会。在中国96名参赛运动员中,残奥单板滑雪队的女运动员王心雨、男运动员杨健来自宁波。

  王心雨,2001年8月出生于宁波市宁海县,6岁时的一次意外让她的脚被截肢。7岁时,她接受残联工作人员的邀请,参加游泳培训。在宁海县第二职业中学上高一时,经残联工作人员挑选,她参加坐式排球训练。在高二的暑假,浙江省组建残疾人滑雪队,残联向王心雨发出试训邀请。此后她成为一名单板滑雪运动员。2019年2月25日,河北省张家口市银河滑雪场,王心雨在全国残运会单板滑雪坡面回转比赛中为浙江代表团添上一枚具有历史意义的金牌,这也是浙江运动员在全国综合性运动会的成年组冰雪运动比赛中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杨健出生于1993年,先天性左手残疾。他15岁开始练习体育,18岁进入浙江省残疾人自行车队。2010年他在北京获全国残疾人自行车锦标赛冠军,2011年获全国残运会亚军;2018年参加全国残运会个人公路15公里计时赛获金牌,2019年参加全国冬残运会坡面回转比赛获第八名,2020年参加残疾人单板滑雪亚洲杯比赛获银牌。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