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德清“田间娘舅”善解难题

姚思思、陆晓芬

2021年04月25日11:01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德清“田间娘舅”善解难题

  位于湖州德清县新安镇的星晴农场内,农场主沈煜潮日前收到了2500公斤“化肥礼包”,连声感谢。原来,德清县供销社开展了“供销支农,送肥到家”活动,免费向种植户及农民专业合作社送去农资。

  喜事无独有偶。德清县新市镇岳云家庭农场场主朱岳云也是喜上眉梢:“不用抵押,贷款还有贴息补助,春耕时期需大量购买种子、农药,资金紧缺,这下舒坦了。”为不误农时,供销社迅速联系银行特开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将资金送到朱岳云手中,并给予利率优惠。

  今年以来,德清县供销社深化“三服务”,乐当“田间娘舅”,组织所属的金牛农资公司备好货源,保证农资充足,并积极开展普惠金融,推广“两山贷”“农链贷”,解决种粮户融资难题。一套“送农资”“送金融”“送政策”的组合拳,把实惠送到了农民手里,把实事办到了农民心上。

  针对走访中了解的农户生产经营资金紧缺等难题,该县供销社联合市供销社、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出台贷款贴息政策,降低融资成本。截至目前,共发放“两山贷”381笔,贷款总额2.26亿元,累计让利200余万元;发放“农链贷”1311万,受益农户43户。数据显示,目前全县涉农贷款余额835.74亿元,比今年年初新增40亿元,涉农贷款新增金额创历史新高。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