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网衢州供电公司:迎战风雪砺初心 抗寒保电担使命

2022年02月24日17:2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月以来,多轮低温雨雪侵袭衢州山区,持续降雪和低温使电力设备负荷增大。为保障衢州市供电的可靠性和电网稳定运行,国网衢州供电公司全面部署,第一时间启动雨雪冰冻蓝色预警,加强电力线路在线监测,落实各项应急方案与防范措施,保障雨雪天气下生产生活用电的安全可靠。

  国网衢州供电公司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广大党员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将党旗插在电力保供的第一线、最前沿。

2月23日,运维人员奔赴山区高海拔地区,对易覆冰输电线路开展防冰特巡。吴文涛摄

  在衢州市龙游县石佛乡大力山村,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踏雪巡线,对辖区的供电线路设备进行巡视,清理雪后树障,消除安全隐患。在衢州市衢江区大乘山,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拿着巡线设备,对易覆冰输电线路开展防冰特巡,通过望远镜观测、人工观冰器监测、无人机精细巡检等方式,反复检查各部件覆冰异常情况,详细记录巡视台账,及时排查设备覆冰情况。

2月22日,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第一时间上山开展巡线,检查线路通道状况。陈冬馨摄

  2月22日至23日,国网衢州供电公司累计组织64支应急抢修队伍,安排抢修值班人员384人、应急抢修车辆84台、中压发电车11台、低压发电机114台,全力保障重要用户和抢修救灾的电力供应。

  “谢谢你们连夜抢修送电,师傅们脚都湿透了,赶紧换双袜子吧……”2月23日,衢州市开化县马金镇塘坞乡村民自发送上袜子,感谢电力“红马甲”彻夜奋战为民送上“暖心电”。

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清理雪后树障。王剑摄

  受强冷空气影响,2月23日,衢州再次迎来降雪。雪情就是命令,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衢州常山,党员们对溪源线进行了雪后特巡,开展线夹、瓷瓶红外测温,并检查杆塔覆冰情况,确保降雪期间山区用电无忧。在衢州柯城,党员服务队来到大俱源,利用应急电源车为衢州国家天气雷达站保电,保障严寒天气重要客户电力供应。风雪中,34支红船党员服务队迅速行动,468名党员迎着风雪逆行保电,全面细致巡视山区线路,及时解决线路隐患,走村入户上门服务,守护万家灯火。(朱梦琦)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