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2021年以来法律援助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亿余元

何峰
2022年03月03日08:40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记者近日从宁波市司法局获悉,市司法局近期启动法律援助积分管理小程序升级改造,援助律师每个案件承办情况将通过积分展现出来,让案件承办情况更加公开透明,激发法律援助律师的积极性,进一步维护受援人合法权益。

  宁波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优化法律援助积分管理小程序是法律援助律师承办情况管理向信息化、智能化转变的要求,也是法律援助服务质量监督的延伸和扩展。据介绍,法律援助积分管理小程序升级改造后,对受援人评价、法官评价等评价实时转变为积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宁波市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开展法律援助管理办法》等承办规则设置积分项,以及通过工作人员对案件承办情况实时监管打分情况,确定援助律师承办规范情况,并对援助律师规范积分进行排名。

  2021年以来,宁波全市法律援助机构受理刑事法律援助案件4380件,其中可能判处无期、死刑案件法律援助400余次、100余人次,受理民事、行政法律援助案件4201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亿余元。法援中心编写的《对庞某涉嫌诈骗罪提供法律援助案》等7个案例入选中国法律服务网案例库。

  据悉,下一步,宁波市司法局将通过积分数据分析和排名,对法律援助律师队伍中排名靠后、办案质量不高的律师进行暂时停用或者长久停用等处罚,优化援助律师队伍,进而为受援人提供更为优质、有效的法律援助服务。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