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3个浙江出口名牌

宁波独占83个 数量继续位居浙江省第一

单玉紫枫

2021年02月20日08:31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363个浙江出口名牌宁波独占83个 数量继续位居全省第一

  浙江省商务厅前天(2月18日)公布最新的2020年度“浙江出口名牌”榜单。本次共有363家浙企上榜,其中,宁波上榜83家企业,占到了22.9%,数量继续位居全省城市第一。

  自该榜单设立之日起,作为全省乃至全国外贸“尖子生”的宁波,入榜企业数年年位居第一。

  上榜的宁波企业,主要分布在机械电子(46家)、轻工工艺(19家)、纺织服装(10家)。这也与宁波的出口结构形成了一种巧妙的“互文”——2020年,宁波市共实现出口额6407亿元,其中机电产品占据了半壁江山,达到3534.2亿元,同比增长7.3%,和全市出口增幅持平;出口劳动密集型产品1767.2亿元,增长10.5%,占同期全市出口额的27.6%。

  对于申报企业,浙江省按照科技创新能力、国际通行认证、市场销售和消费者认可、品牌建设、全球化经营及社会评价共6项指标进行“打分”,综合评定。

  此外,参评企业上年度出口额要求不低于1000万美元,农副产品企业出口额不低于500万美元,其中自主品牌产品出口占比不低于15%,同时还必须通过国际通行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