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1年度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揭晓

徐墉
2022年03月08日08:30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与文明相依,与幸福相伴。为了促进杭州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的进一步提升,引导广大市民当好东道主、文明迎亚运,不断展现杭州文明软实力和影响力,日前,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对2021年全市重要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盘点,梳理出了15件有代表性的事件,作为年度十件大事候选项目。

  通过在“政在解读”“杭州发布”微信公众号,以及在杭州网、杭州文明网上开展网络点赞和专家评审等方式,经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最终评选产生了2021年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聚焦常态长效管理,率先修改杭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打造“慢一点礼让斑马线,快一点救在身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金名片;临安区打造“天目少年思政学院”,构建“四位一体”育人新格局;富阳区打造新劳动教育全国样板地;西湖区运用“城市大脑”理念打造“文明大脑”综合数字平台;匠心打造全国首个劳模工匠文化公园;打造“红色城管驿站”,共建杭城“温暖家园”;小莲清风廉运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杭州地铁“有爱无碍”无障碍设施全面提升;挖掘双西红色禀赋,打响西湖西溪红色品牌。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