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有了五星级庄稼医院

阮帅、胡吉、黄伯正
2022年03月08日19:28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3月7日,在绍兴嵊州市草莓农合联庄稼医院,一位草莓种植户前来求助。坐诊的“医生”马上跟着农户去田间,诊断出了“病因”,原来是草莓患上“白粉病”,便在现场开出“处方”。

  当天,在嵊州市浦口街道大江村,嵊州市草莓农合联庄稼医院正式揭牌、上线。作为绍兴首家五星级庄稼医院,该医院设有专家工作室、农资商店、金融服务室、农产品展销等功能板块,能够提供农技指导、农资农药供应、农产品营销、供应链金融等各类线上线下服务,为草莓种植户丰产增销“护航”。

  大江村是远近闻名的草莓种植村,全村草莓种植面积300多亩,每年产值可达2000万元。早在2020年5月,浙江省首家草莓专科医院在大江村成立。如今,该医院成功提升为“五星级”庄稼医院。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