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列车关闭瞬间,小孩跑下车厢!你飞奔的样子真帅……

2022年03月09日12:1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浙江缙云西站,一名幼儿在高铁关闭瞬间,突然跑出了车厢。此时,车厢门关闭,列车徐徐起动。紧急关头,站台上一名客运值班员飞奔而来……

视频来源:缙云县委宣传部

过站高铁关门前,车上跑下一小孩

3月8日12时23分,铁路浙江金华车务段缙云西站站台上,G2362次列车即将起动。

此时,该列车5号车厢突然跑出了一个小孩。就在小孩一转身的瞬间,列车门已缓缓关闭。

正在站台作业的客运值班员徐勇坚看见这一幕后,连忙大声呼喊并向小孩飞奔而来。

蹲下身抱住孩子并看了孩子的简单比划后,徐勇坚赶忙起身,跟车厢内的人招呼示意。

此时,列车已徐徐起动。徐勇坚赶紧抱住了跑向列车的孩子。之后,他和站台上一名女性旅客一起,安抚小孩的情绪。

缙云西站工作人员正在安抚小孩情绪。庄卫东摄

缙云西站工作人员帮小孩找回家长

列车渐行渐远。

因孩子年龄太小,说不清楚情况,徐勇坚立即使用对讲机联系G2362次列车车长,要求寻找小孩家人。

12时28分,该列车车长来电说:小孩家人已找到,安排前方永康南站返回。

之后,工作人员又赶紧与永康南站取得联系,并确认小孩家人乘坐G2315次返回缙云西站接人。

缙云西站安排了一名工作人员照顾小孩。但小孩因找不到家人,一边哭闹一边说要找奶奶。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哄劝下,小孩逐渐安静了下来。

13时09分,G2315次列车到达缙云西站。7号车厢车门刚打开,小孩的奶奶便狂奔下车。看见车站工作人员抱着失散的孙女时,她激动地流下了眼泪,不停地向车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分开了40多分钟的祖孙俩,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终于在站台团聚。

经了解得知,杨女士带着孙女从温州南乘坐高铁回老家贵州铜仁。列车行驶到缙云西站时,因孙女口渴,杨女士便去接开水。谁料,孙女突然从车门跑下,当她发现准备下车时,车门已关闭。幸好,铁路工作人员帮她找回了孙女。

缙云西站工作人员帮助跑下车厢的小孩找到了家长。庄卫东摄

铁路提醒:旅客乘坐列车时应看管好小孩

缙云西站工作人员提醒:旅客在乘坐列车时,应看好自己的行李、带好小孩,以免忙中出错,导致家人分离、行李丢失、错过乘车时间等情况发生。万一出现上述情况,乘客应第一时间向车站、列车工作人员求助。(康梦琦)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