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德清禹越党建引领招商引才

沈晓颜、寿越鑫
2022年03月10日08:44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水下机器人绝对是好项目,接下来我再加强跟企业负责人对接,尽可能邀请他在未来一到两周来禹越参观一下,力争将这个项目拿下。”近日,在湖州德清县禹越镇招商引才专班述职会上,某机电公司的负责人吴星信心满满地说道。

  在会上表态的吴星,身份不仅仅是企业的管理人员,更是招商引才专班临时党支部的一名党员。

  今年年初,禹越镇注重以党建引领重大中心工作推进,深化“攻坚专班+临时党支部”模式,组建了包括四比一争、招商引才、征地拆迁在内的8个攻坚专班,分别成立专班临时党支部,并创新谋划构建“双纳三亮两述职”机制,加强对各临时党支部的管理。

  “‘双纳三亮两述职’就是在专班中纳入流动党员和非体制内的本地党员,并鼓励支部党员在攻坚中亮身份、亮承诺、亮行动,同时镇党委定期召开会议听取各专班临时党支部党建与业务双述职。”禹越镇党委委员郑泽威介绍。

  “双纳三亮两述职”机制的构建,能在最大程度上凝聚推动中心工作的党建合力,同时也让“攻坚专班+临时党支部”的模式有了制度支撑。

  “杭州的一位教授想落地一个项目,研发团队里有多名博士硕士,这家企业如果能在禹越落地,肯定能助力禹越的产业结构升级,我们一定要尽力争取。”专班临时党支部党员杨义调对专班其他同志说道。

  “以往招商引才都是我们单打独斗,现在将热心流动党员纳入临时党支部后,既让党员有了归属感,也开拓了我们的信息渠道。”听完杨义调的汇报,专班临时党支部书记朱膺彤止不住赞叹。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