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启动实施大学生招引“八百”工程

昌银银

2021年03月07日10:10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湖州启动实施大学生招引“八百”工程

记者日前从湖州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为持续深化大学生“引、育、用、留”全周期管理、全链条服务,湖州以大学生招引“八百”工程项目为核心,打出了一套人才政策组合拳,通过从培育高能级创新创业平台、发挥用人主体和第三方积极作用、深化高校合作等八个方面入手,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向纵深发展。培育100名直播带岗能手,是湖州今年启动实施的大学生招引“八百”工程项目之一。“前段时间区县长开启的带岗直播成效显著,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招引新模式,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在全市重点企业人力资源经理中培育100名直播带岗能手。”市人力社保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八百’工程还包括建设100家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培育100家大学生引育示范企业,育强100家大学生实习实践模范基地,培优100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深化100家高校合作,引进100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选树100名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该负责人说,“‘八百’工程中既有创新举措,又有政策沿袭,去年就有98家企业摘得大学生引育示范企业牌子。”

据介绍,湖州将通过实施大学生招引“八百”工程,全面落实“湖九条”“人才新政4.0”政策,切实提高政策落地效率,全方位放大政策“吸引力”。根据“八百”工程的“计划书”,湖州将在深化100家重点高校合作的同时,新增合作80所其他院校、新建各级人才工作站30家、新增定制班学员1000人,举办湖州籍高层次人才回湖州等活动,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不少于300场;以引进100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为目标,实施本土大学生赛事“走出去”战略,全年举办各类创业创新大赛不少于15场……

同时,借助数字赋能加快“数据回家”,精准排摸合作院校生源信息和本市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大学生需求特别是紧缺急需人才需求,提高大学生“引、育、用、留”精准度。积极打造“青年人才友好之城”,开展各类典型评选行动,形成良好示范效应。搭建大学生俱乐部、联谊会等平台,全方位关心关爱大学生、助力成长成才,解决外地来湖大学生“归属感”。今年,湖州计划招引大学生12万名以上,其中博士1000名以上,硕士4200名以上。

(责编:康梦琦、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