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笔“绿色食安贷”落地建行湖州南浔支行

2021年04月20日17:0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贷款到账啦,沈经理谢谢你啊……”打开建行惠懂你APP,动动手指,湖州南浔某蛋糕房韩老板看着账户里刚刚到账的资金,抑制不住喜悦的心情,拨通了客户经理小沈的电话。

4月15日,浙江首笔“绿色食安贷”业务落地建行湖州南浔支行,贷款金额为60万元。该笔贷款是浙江首笔针对市场监督管理局“厨房革命”平台内的餐饮小微企业开发的对公普惠绿色创新产品。

“绿色食安贷”是建行湖州分行与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合作的成果,产品依托市场监督管理局“厨房革命”智慧监管系统平台切入餐饮行业细分业务场景,为入驻“厨房革命”系统的餐饮小微企业提供绿色普惠信贷服务,为湖州市食品安全治理现代化模式添砖加瓦。

“绿色食安贷”的对象是入驻湖州市“厨房革命”平台内的优质餐饮类企业。贷款额度主要依据餐饮商户年实际营业收入、食安指数评分、经营年限等因素进行大数据测算核定,最高不超过500万元,资金主要用于日常经营周转需要。期限不超过三年,循环额度随借随还,真正体现绿色、普惠、便捷的特点。

“绿色食安贷”业务目标客户采取名单制管理,由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建设银行提供入驻“厨房革命”平台的名单。3月25日,建行浙江省分行印发该产品管理办法,湖州南浔支行迅速行动,梳理了南浔食安指数50以上且政府直补餐饮企业210户,并通过厨房革命APP进行筛选,逐步确定目标客户。

南浔支行所辖网点练市支行客户经理小沈在目标客户名单里发现了前期对接的蛋糕店。这家1999年就注册成立的传统糕点店在当地口碑较高,老板韩某经营稳健、为人务实。前期上门对接客户过程中,小沈了解到韩老板一直有老店新开、扩充门面的意向,由于蛋糕店为小本经营,一旦扩大怕无法及时盘活资金,便将做大做实家族企业的愿景暂时搁置在一边。小沈迅速行动,向韩老板介绍建行“绿色食安贷”产品,并搜集资料办理贷款。随着60万元贷款的落地,韩老板脸上也乐开了花。(屠菲菲、莫珺惠)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