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再累也要坚持!”

“疫”线逆行 他的双手因酒精和汗水过敏红肿

王梦旦、韩中美
2022年03月13日15:49 | 来源:杭州网
小字号

  3个小时,徒步上门采样32户,核酸点采样百余人。

  脱下防护服,双手因酒精和汗水的浸泡变得过敏红肿,皮肤也一块块脱落,这是杭州市钱塘区前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白”潘晓锋连日来的常态。

  “基本是刚躺下没多久就又要出发了。”潘晓锋说。

  3月13日凌晨,潘晓锋刚结束一轮核酸检测回到中心,没躺两个小时,又收到紧急通知,迅速带队从前进党群服务中心集合出发赶往钱塘区义蓬街道新庙前村支援核酸检测,为独居、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采样。

  乡村小道交错复杂,潘晓锋和志愿者大姐只能按照名单徒步逐户上门,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潘晓锋汗流浃背,手也越来越痛痒难耐。

  “大爷您到这边坐下,我们来给您做核酸了。”潘晓锋强忍住手部胀痛,搀扶老人坐下,一丝不苟地完成采样工作。

  完成所有上门采样后,潘晓锋没有选择休息,又快速投入到新庙前村核酸检测点的采样工作中,与小伙伴们并肩战斗。直到结束所有工作,脱下防护服,潘晓锋才发现一双手已红肿得不像样子。“再累也要坚持。”他说。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