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提升改造8条“亚运路” 创建3个体育文化社区

杭州拱墅乘亚运“东风”全面提升城区综合能级

许卓恒、柳景春、徐雁、方雷
2022年02月15日08:23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随着石祥路“迎亚运”道路修缮项目的完工,杭州拱墅区已经有学院北路、上塘路、沈半路等35条“亚运路”完成改造,以崭新的高标准“亚运妆”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到来。

  最新出炉的拱墅区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亚运味”十足——有道路提升改建、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公共卫生和助残服务、平安护航保障、全民健身等“迎亚运”民生项目,占比高达50%。值得一提的是,在2月13日召开的拱墅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人大代表们关注度最高、讨论最热切的《关于开展“人大代表作表率 助力亚运添光彩”活动的决议》获全票通过,成为杭州全市区县人大作出的第一份关于助力杭州亚运会的决议。

  紧抓“亚运会、大都市、现代化”重要窗口期,乘亚运东风,拱墅全面提升城区综合能级。据悉,2022年,拱墅区将实施8个“亚运路”项目,包含石祥路、环城北路、庆春路、北秀街、金昌路、永祥街、沈家路、临丁路等8条道路,项目总投资约6126万元。除了对道路车行道进行加固,无障碍设施进行提升,提高行车舒适度与路面美观度之外,还将按照“迎亚运”整体保障要求,增加亚运元素,形成以城市道路为纽带的“亚运辨识度”。

  据了解,除了“亚运路”,2022年拱墅区还将实施“迎亚运”全民健身项目,其中包括创建3个体育文化社区,新建、更新健身苑点25处,开展“迎亚运”全民健身赛事活动100场等。3个体育文化社区分别为大关街道东二社区、东新街道东新园社区、祥符街道蓝孔雀社区以及更新仙林社区、灯芯巷社区、拱宸社区、德胜社区等20多个社区内的健身点。“今年新建、更新的25个健身点中,我们将加装数字化智慧型健身器材,比如一些设备可以一边听音乐,一边健身,还能通过网络连接手机,实时观测相关体能数据。”拱墅区文旅局体育科科长马卫平说,元宵节还将举办迎亚运主题的奋进共富路主题毅行,营造浓厚的亚运氛围。

  据悉,“迎亚运”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项目,将新建亚运电竞馆、亚运公园2个红旗班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建设武林广场、新天地2个亚运观赛空间,开发升级红旗班城市管理数字管理平台;“迎亚运”公共卫生和助残服务项目,将完成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4家社区卫生服务站提升改造,以及创建2个省级无障碍社区、实施社区无障碍改造14个等;“迎亚运”平安护航保障项目将建立26个区域性微型消防救援站,安装2500台住宅电梯物联网系统,建设运河智呼96110反诈宣传劝阻系统等。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