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丽水遂昌开展营养与健康进校园活动

为29195名师生“输送”营养与健康

叶艳景、朱富明
2022年03月21日08:11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同学们,我们平时要做到合理膳食,吃东西适量、全面、平衡……”3月16日上午,丽水遂昌民族中学邀请遂昌县人民医院营养科的王蕾蕾医生来校进行营养与健康知识宣讲。

  王蕾蕾结合日常生活生动举例,向全体师生介绍运动量、营养搭配、各类食物摄入量等健康知识,并揭示了生活中容易出现的饮食误区,引导师生们关注健康,做到合理膳食,均衡营养。

  据了解,3月份以来,遂昌民族中学、育才小学、三仁畲族乡中心小学等各所学校都相继开展了营养与健康知识宣讲。3月底前,由遂昌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派出的国家级营养师和主治医师组成的36人宣讲团,将走遍遂昌县45所中小学、幼儿园,为29195名师生带去营养与健康理念。

  据了解,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发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2022年2月,遂昌县就专门召开了“聚焦师生用餐,守护人才健康”专题会议暨医疗教育领域二月份例会。会议从关爱师生健康成长出发,共同研究分析学校师生用餐的现状、存在的问题,提出提升师生营养餐质量的对策措施,以加强学校师生用餐保障管理服务水平,提升遂昌全县整体办学水平。

  会后,面向遂昌全县的营养与健康进校园活动方案应运而生。活动由遂昌县教育局、人民医院、中医院联合推动,旨在通过“师生营养与健康”主题宣讲,增强师生的健康知识,树立健康第一的观念,学会甄别不健康的危险因素,从而主动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其实,这已是遂昌县扎实开展中小学生营养与健康活动的第三年。早在2020年,遂昌县便在城区设立了4所试点学校,面向四年级学生,围绕控糖科普、饮食安全、应急救护、传染病防护、生长发育等5个方面的小课,青春健康教育、近视防控、青少年脊柱侧弯等3个类别的大课,开设了“护苗营健康第二课堂”品牌志愿服务项目。

  该县教育局局长邱根松表示,健康教育是学校教育教学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主题宣讲只是健康理念的一次植入,下一步,遂昌各校还将深入贯彻落实“双减”理念,常态化开展丰富多样的“师生营养与健康”活动,引导师生树立健康观,将营养膳食的理念注入到日常观念中,提升健康素养,让健康知识行为和技能成为师生们普遍具备的素质和能力,为创建全国优质教育均衡县和省文明县城贡献,实现教育共富贡献力量。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